top of page
搜尋

為什麼寶寶哭不停?要檢查的6件事!

已更新:2023年3月13日



當成為新手爸媽時,會進入生活上的調整階段。您現在正在照顧一個,無法按照您習慣習慣進行交流的嬰兒。沒有言語上的交流,很難理解嬰兒的需求。當您的寶寶變得挑剔或哭泣時,您經常問自己是怎麼了?如何解寶寶所發出的信號。當寶寶將開始為特定需要做出特定的哭聲或抱怨。“我大便”和“我餓了”的哭聲將有明顯的不同。最終,您將熟悉這些情況並採取預防措施,例如:定時餵養嬰兒…。同時,當寶寶開始哭泣時,請檢查以下六個潛在原因,以幫助您盡快安撫寶寶。


1.您的寶寶餓了嗎?

也許寶寶一個小時前就吃了,然後您在想:“應該不會有餓的可能了!” 仍然值得嘗試餵飽寶寶,因為他們可能正成長發育,需要額外的卡路里。

2.寶寶的尿布是否髒了?

當嬰兒顯然對吃東西不感興趣時,接下來要檢查的最明顯的事情就是尿布。有些嬰兒可能整天生活在被弄髒的尿布中,臉上還帶著微笑。有些嬰兒是感覺到一點點細微的濕氣,你在100英里外都能聽到他們的尖叫聲。

3. 您的寶寶太冷還是太熱?

根據經驗,在任何特定氣候下,嬰兒只需比成人多穿一層衣服即可感到舒適。因此,如果是在夏天裡,溫度到感覺不穿衣服很涼快時,如果他們出汗或潮紅,可能是太熱。相反,如果感覺在寒冷的冬季裡穿2層衣服,則嬰兒需要3層。若嬰兒看起來蒼白或感到寒冷,可能就是太冷了。解決這些問題中的任何一個,寶寶的眼淚可能就停止了。

4. 您的寶寶需要安撫嗎?

有時,真的只需要安撫寶寶即可。因為,他們在媽媽的子宮中“有擁抱感”好幾個月了!有許多種安撫寶寶的方法,包括使用:安撫奶嘴(記住嬰兒喜歡吮吸!),溫柔抱著輕輕搖擺他們或播放舒緩的音樂。

5.您的寶寶疼痛嗎?

哭泣不停的嬰兒也可能是因為感到疼痛。可能汽車安全帶扣夾住了寶寶矮胖的大腿。又或者許他們的指甲劃傷了他們嬌嫩的皮膚。

不見的疼痛原因,也有可能是一根細繩子或一根頭髮緊緊纏繞在嬰兒的手指或腳趾上,因此請務必取下襪子和手套,以檢查並確保嬰兒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6.您的寶寶生病了嗎?

如果寶寶有以下症狀:發燒超過38.0°C ;莫名其妙的皮疹; 沒有吃掉平時的食物;幾乎嘔吐所有的食物;或沒有更換正常數量的濕紙尿或便便尿布,那麼您應該聯繫兒科醫生,以排除任何疾病。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與您的兒科醫生聯繫以進行討論,並可能帶孩子去檢查!

1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