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寶寶的第一餐副食品



何時開始嬰兒的第一餐副食品

什麼時候開始給嬰兒吃第一口副食品呢?這個總是成為媽媽們一個討論的話題,當然就像所有事情一樣,人們有不同的看法。雖然我們不是醫生,但來自營養師的研究營養學、本身育有二位小朋友,所以在這方面的經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當然,每位嬰兒的成長速度各不相同,有些嬰兒甚至在 4 個月大時似乎就對固體食物表現出了興趣。然而,此時嬰兒的消化系統還不夠發育,無法實際處理全固體食物。若過早餵固體食物不僅會堵塞寶寶的消化道,也容易提早進入厭奶過程。

一般平均是在寶寶 6 個月大左右開始吃副食品,儘管每個孩子都會有所不同。如果您的寶寶在這個階段沒有表現出興趣,請不要為此感到壓力!請過 3 天左右再試一次。

嬰兒開始服用副食品的目的

既然我們已經討論 了開始吃副食品的年齡,讓我們來談談 給嬰兒吃固體食物的 目的。

當然,嬰兒不會永遠只喝母奶[或配方奶]——最終需要逐漸吃 真正的食物——但為什麼是在6個月大呢?

在某些文化中,嬰兒直到 1 歲之後才開始吃副食品。即使在美國,這也並非完全聞所未聞!

副食品的想法是向孩子們介紹新的食物和質地,而不是讓他們從中獲得的實際營養。更多的是關於過程。寶寶大多數營養素應該來自他們喝的奶(無論是母乳還是配方奶)。吃副食品是關於一個年幼的寶寶在他們的抓握和靈巧反應上工作。

此外,您的孩子越大,他們變得越活躍——爬行、走路等——他們就會容易餓,顯然他們會想要的食物越多——牛奶或其他。如果您能夠保持相同數量的牛奶,同時逐漸增加他們的副食品含量以幫助抑制他們的食慾,這是牛奶與副食品的理想配方。等到您的孩子 1 歲時,隨著固體含量的不斷增加,相對母乳需求會逐漸減少,最終讓您的孩子完全斷奶。

既然知道了 原因,那麼一天中應該嘗試給寶寶餵副食品的時間!

應該在一天中的什麼時間服用副食品——在牛奶之前還是之後?

在我們討論應該給孩子餵食的副食品類型之前,先了解一下應該開始吃副食品的時間。

大多數人都想知道 – 到底是在母乳喂養或配方奶粉之前還是之後?

如果您的寶寶不喜歡接受副食品,那麼在他們喝奶之前先給他們吃副食品是合乎邏輯的,這樣他們在空的肚子情況下會比較想要吃東西。但同樣,牛奶應該是寶寶營養的主要來源,而副食品應該只是一種“練習工具”。這就是為什麼在您餵奶後等待一個小時左右可以讓您的寶寶恢復一些食慾,同時仍然可以攝取在這個階段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所有牛奶。

請記住,這與 他們此時吃多少食物無關,比較重要的是過程——所以就隨它去吧。如果您的寶寶看起來不餓或不想吃固體食物,請不要強迫它。

仔細觀查他們的反應,並在他們下一次餵食後重試——甚至在一兩天內。

飽腹感的暗示包括:轉頭、閉嘴、用勺子敲打、想吃東西、吐出食物等。


您應該從哪種類型的副食品開始?

談談給寶寶吃的食物類型——以及為什麼我認為米糊不應該是其中之一!

是的,我們知道米糊是小時候 唯一 的第一種食物,並且仍然是兒科醫生經常推薦的食物。

事實上,有些長輩們會在 4 個月大的時候會將米精類放到在寶寶的奶瓶裡放一些,因為他們發誓這會讓寶寶睡得更好。 ……不,謝謝!

當嬰兒被引入固體時,這有助於在未來幾年形成他們的味蕾和喜歡和不喜歡。並不是說它們不會改變,但對於母乳或配方奶也可以這樣說。

如果您在哺乳期間食用大量健康蔬菜,您的寶寶會自動傾向於這些口味,因為他們只知道這些。另一方面,如果你吃很多甜食,你的寶寶和最終蹣跚學步的孩子也會想要更甜的食物。

這就是為什麼從最健康、營養最豐富的蔬菜開始——然後慢慢加入一些你認為合適的水果是如此重要。

已經嘗試過泥狀的食物。但有一天,我看到我兒子盯著我的沙拉,上面放著烤紅薯,所以我決定給他一小塊。

好吧,他著迷了!他也喜歡烤胡桃南瓜和鱷梨。這方式是以嬰兒為主導的斷奶之旅的開始。

並不是果泥不好,通過給您的寶寶超級柔軟的小塊食物,他們將能夠感覺自己對自己吃的東西有一定的控制權——我們都知道這是嬰兒在生活中想要的一切——控制。哈哈。


確切的食物在這裡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只要它確實含有一些營養素並且質地適合還沒有任何牙齒的嬰兒。

對於一般的經驗法則,從煮熟的蔬菜開始,例如紅薯和豌豆,或超級成熟的鱷梨。香蕉、梨和搗碎的蘋果也可以在開始吃副食品的第一個月或兩個月內給予,但我仍然更喜歡從蔬菜開始,然後從那裡開始。使用像Baby Brezza One Step Food Maker這樣的副食品料理機,它可以自動蒸和攪碎,可以為您節省大量時間來烹飪自製嬰兒食品。

在大約 寶寶 7 個月大時,開始加入一些煮熟的南瓜、紅蘿蔔,甚至一些馬鈴薯。可以嘗試一些更軟的水果,水果更容易享用,因為水果很甜——所以可以先吃蔬菜開始。

花椰菜、和菠菜是在 8-9 個月左右添加的好東西——只要確保菠菜切得足夠細,不粘。您也可以嘗試給您的孩子一些煮熟的蛋黃、米飯、麵條等。

由於您開始食用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因此每 3 至 4 天添加一種新食物,在搬到另一個地方之前,仔細觀察是否有任何過敏或不耐受的跡象。

還有堅果醬。過去的經驗法則是,在 1 歲之前不要給孩子任何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東西,但現在已經不是這樣了。

事實上,推遲讓您的寶寶接觸其中一些食物實際上可能會引發對它們的過敏(例如,堅果、雞蛋、貝類等)。

但是,在 1 歲之前不要給寶寶喝蜂蜜。蜂蜜可能含有肉毒桿菌毒素,由肉毒梭菌產生 ,會導致肉毒中毒。

年幼的嬰兒無法抵抗這種毒素——因此攝入蜂蜜可能是致命的。在一年之後避免乳製品,因為很多孩子都有消化它的問題——成年人也是如此——但這是另外一個話題。

如果你是一個愛吃肉的家庭,在 9-10 個月左右開始給一些小塊肉。雞肉和魚是我的建議。

其他肉類很難消化——即使對一些成年人來說——所以我會等一段時間再給小孩吃。

豆腐在這裡也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

你也可以開始加入一些小扁豆或白豆來補充一些蛋白質。扁豆實際上是我孩子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它們的大小、柔軟度都恰到好處,幾乎可以呈現出您賦予它們的任何風味。



不要害怕調味料!生薑、肉桂、迷迭香、大蒜……這些都是給孩子們的絕佳調味品。當然要適量。

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將有助於發展他們的味覺,並使他們更有可能享受來自不同文化的各種食物和菜餚。

如果您的寶寶喜歡吃豆類,那麼在 10-11 個月左右開始添加一些黑豆、芸豆、毛豆等。

你也可以在這裡開始給他們其他穀物,但看看他們如何處理它們。許多兒童可能對麩質(即小麥、大麥和黑麥——或用這些成分加工的食物)敏感,因此請注意這一點。

到您的孩子 1 歲時,您可以隨意給他們吃您會吃的所有食物——確保記住食物的質地和硬度。

當您的孩子開始吃副食品時,讓他們把食物弄亂一點,然後開始感覺、聞到並欣賞各種質地和顏色。我知道這可能會變得混亂,但就這樣吧。

秘訣之一就是完全放棄他們的圍兜,把他們打扮得像尿布一樣。這樣可以更輕鬆地進行清理,並防止您每天進行大量洗衣!

明確地說,只在家里做這件事。這不像孩子一直在公共場合赤身裸體地跑來跑去;)。哈哈。

如果您的寶寶對固體食物沒有太大興趣,那就休息一下。它們通過您的牛奶獲取所需的營養——您要想在他們還沒準備好或只是不想吃的時候強迫他們吃東西容易造成他們討厭。

你應該給嬰兒多少食物

最後,讓我們談談您應該給寶寶吃多少食物。同樣由於整個“吃固體食物”實際上只是一個學習過程,讓您的孩子帶路。

閱讀觀查他們的行為並聽取他們的信號。不要強迫餵食,也不要僅僅因為你認為他們應該吃而賄賂他們吃得更多。

這可能會在以後的生活中發展成為與食物的非常糟糕的關係。

當嬰兒第一次開始吃副食品時,只要一茶匙就夠了。逐漸增加到 2 次,然後每天 3 次,然後開始一次添加一兩茶匙。

一旦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你就可以開始在每個引入多種食物,同樣從每種食物一茶匙或 2 茶匙開始,然後逐漸增加。

如果您依造他們的反應並在他們“告訴”您他們已經不吃了情況下停下來,您就不必擔心實際測量任何東西。

最後的建議

我們知道開始副食品的階段可能是一種令人生畏的經歷,我們都只想為我們的孩子做正確和最好的事情。只要您嘗試給他們提供有益健康、營養豐富的食物,並傾聽他們的暗示,了解他們何時以及需要和/或需要多少,媽媽就會做得很好——我們保證!

21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