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DR. JACQ 製作寶寶副食品的建議

已更新:2023年3月13日



JACQ博士 自製嬰兒副食品

嬰兒食品……實際上商店裡有數百種選擇,包括所有天然和有機選擇。但是,您知道自己製作副食品超容易,方便又便宜嗎?想必最大的優點,它對寶寶的發育成長大有好處!

我知道這聽起來太不真實了,但是這很重要:當我們快成媽媽時,我們非常注意並對懷孕時的飲食(和不飲食)食物非常謹慎,因為我們知道這樣作是對寶寶最好的。等到寶寶出生後,我們會給寶寶最好的母乳喂養或配方奶粉,因為我們想做正確的事。所以寶寶的副食品相同的一樣重要!

事實上,美國兒科學會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新生兒中的前兩年的營養對寶寶的大腦發育至關重要。具體來說,維生素A,D,B6和B12以及鋅,鐵和葉酸對於嬰兒的健康及發育大腦至關重要。所以寶寶食物中的成分對他們的整體健康就很重要。對我而言,嬰兒副食品不僅涉、了解和控制寶寶食品中的成份,還涉是否有非食品成分-包括防腐劑,人造色素和調味劑,最怕一般市售食品當中有含糖。

作為兒科醫生,我建議您在寶寶大約4到6個月齡的時候開始讓寶寶嚐試副食品。怎麼知道您的寶寶已經可以開始準備好吃“副食品”了呢?參考以下跡象:


  • 頭部控制:寶寶應能夠控制頭部的情況下直立坐在高腳椅或餵養椅上。

  • 食物提示:寶寶可能正在看著您進食,伸手去拿食物或張開嘴;所有跡象表明您的寶寶可能已準備好吃東西!

  • 舌頭推力:寶寶通常可以將食物從湯匙成功吞嚥到他/她的嘴巴後。就可以準備吃副食品,一開始的食物就是混合泥狀!如果您的寶寶無法吞嚥時,請等待一兩個星期,然後重試。

  • 嬰兒的體重:通常寶寶的體重會在4個月大時會增加一倍。一開始吃副食品的嬰兒的平均體重在6KG左右。


自己製作嬰兒食品似乎是很麻煩的任務,誰有時間這樣做?其實,成功的關鍵在-擁有正確的工具。我向媽媽推薦babybrezza一鍵式副食品自動動料理機、因為它可以改變傳統的製作方式!它是唯一使您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蒸煮+自動攪碎,混合新鮮或蒸煮冷凍食品無需將食物換容器的設備。這是一台多合一的解決方案!只需將食物(甚至蔬菜現在就已經切好了!)放入機器中,按一下按鈕(去洗個澡,放鬆一下,讀一本書,哈哈,就像您有空!),然後完成!在大約10分鐘的時間內,就能獲得新鮮,美味健康的自製嬰兒食品,而且清洗又簡單!另一個大好處是,與商店購買的嬰兒食品相比,您可以節省不少錢。

如果您正在尋找外出餵養嬰兒或幼兒的好方法,請嘗試babybrezza副食品隨身袋!它們易於填充,洗碗機安全且環保!在家中或旅途中為寶寶準備的自製,營養豐富的食物再省時又省力。當我有了孩子時,這讓我的生活變更輕鬆!




3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